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

花蓮美食-「芝蔴開門」日本料理

又是花蓮市區一日遊,這次中餐是日本料理,聽說有花蓮很有名,店名叫「芝蔴開門」本來我以為是印度、阿拉伯那種中東料理,就好像「本因坊海鮮館」那種感覺(好老的梗...)咳!重點是老板就是日本人!光聽到這一點就很值得一試了(個人感覺啦), 以下簡單"開箱"一下。
訂了12點20分的位子,還記錯門牌,跑到158號,正確的地址是花蓮市博愛街138號,店面前停了不少機車,裝潢算規規矩矩的
黑白相間的招牌與店面
 偷偷的照了一張「板前いたまえITAMAE」的照片,從沒有真的坐過板前,印象中以及從電視上看到,坐這裡有點"高貴",還是小心點....其實我不太好意思拍照,總覺得有點不禮貌......

 今天點的是「哈日族定食」一客280元,我們點了二份,差別只在於我的是「剌身」,女友的是「烤魚」。
端上桌是滿滿一大盤,各式日式風味都來上一點,簡單說就是「綜合口味」啦!
絕對不是因為桌子小,才能滿滿的一大桌

這份燒肉好入味,超級下飯

生魚片也不是因為是綜合餐,就隨便附個二片,配上洋蔥去味,口感很好

綜合烤物,有炸豬排、炸魚、高麗菜絲,酥脆可口

湯好料多的味噌湯

配菜之一蔥花海帶豆腐 吃起來很清爽

小配菜-時蔬(不知道菜名)

她說:「很好吃~」
因為份量頗足,吃完超飽的!當然因為如此,所以「二人吃、一人補」,還得幫忙"掃台"所以更飽了!也因為對餐點口味很滿意,隨後加點了「抹茶冰淇淋」當餐後甜點,果然也很好吃!


可能因為前一晚在舊鐵道了那裡吃了一間平價的日式料理,店名就不說了,我點的是味噌拉麵,要價100元(大碗140元)但是.........真的.......就是非常沒味道,很不好吃,因此隔天中餐,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日本料理,心情就很開心,全店我看,除了工讀生外,都是正港的日本人,電視放著NHK,(內場還有位老先生)都用日語交談,但是中文是OK的!
進店裡是老板大聲的說「歡迎光臨~」,比起一般日式料理店,硬要工讀生大喊些發音不是很正確的日文,更能感受到店家的熱情,雖然我沒去過日本,不能說這是如何的「道地」,不過"好吃的美食"與"填飽肚子的食物"是很容易分辨的,期待下次再來花蓮時,再試試其它餐點。

※不是很會拍照,也不是很敢照,傷眼請見諒~

4 則留言:

  1. 就算是每天吃也不會膩!!只是一定要放我那麼搞笑的照片嗎? (‵▽′)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會嗎?很真實的表達出來很好吃呀!

      刪除
  2. 女友很漂亮喔! 加把勁趕快娶回家~還有餐點拍得很可口,令人想去試吃看看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妳的稱讚,她會很開心的,這間店有到花蓮時請務必去品嚐一下哦!

    回覆刪除

您好,您的留言我會立即予您回覆